Home.
Shadow.
Puppet.
Puppet 1.
Cross Over Show.
Music & Art Crafts.
News.
News 1.
About Us.

大型木偶、皮影節目《嫦娥奔月》,結合掌中木偶、杖頭木偶及皮影等不同傳統藝術,採用多重實景,專業的舞美及音樂設計,更獲香港演藝學院崔婉芬老師及一班學生在燈光設計技術方面提供支援,使木偶、皮影表演形式更能突出,保留傳統戲曲表演的寫意性質。在專業演藝人員扶持下,大膽使用新人,緃有興趣從事木偶表演的年輕演員參與這類大型演出,期使古老藝術主人一股新生力量。
杖頭木偶在中國許多地區都有流傳,各有不同的風格特徵,各地木偶頭的造型、臉譜、裝飾和雕刻工藝及演出風格也結合了地方戲曲劇種以及唱腔,各有特色,中國大地的木偶高差很大,從8寸至人高不等,杖頭木偶由木偶由表演者操縱一根命杆(與頭相連)和两根手杆(與手相連)進行表演,手杆位置有內、外操縱之分,頭以木雕機構,使嘴、眼可動;命杆為木、
竹制,各派長短不同。手杆與手、肘相接,"內操縱"者多表演傳統戲曲劇碼,寬抱大袖,便於表演戲曲程式,動作靈活,栩栩如生,"外操縱"多彎把命杆,負擔減輕,表現力增加:紙製偶頭轉向靈巧,便於控制,機關多樣,動作豐富;因手杆在外,身體塑型自由,整體感增強,突破了傳統造型的局限。
大型木偶、皮影節目
嫦娥奔月
新西遊外傳















大型木偶、皮影節目《嫦娥奔月》

河妖強搶民女,被後羿所傷,河妖 私放金烏鳥,變化為太陽,十日當 空,蒼生哀哀。後羿為了拯救萬民 ,獲西王母送陰陽二丹,準備前往 月宮,妖神毀去陽丹。嫦娥吞下陰 丹,赴月宮求取射陽之箭。

《新西遊外傳》,是在為培訓2008 年8月香港貿易局員工,前往秘魯 開會攜帶的劇碼基礎上,從新改編 ,制作。結合不同傳統藝術,演員 由觀眾席走進舞台。讓熱愛藝術的 觀眾通過近距離的接觸,瞭解藝術 ,關注藝術,並在節目中得到享受 。(該劇(皮影)2009年4月獲土 耳其政府邀請參加伊斯坦堡皮影節 開幕表演。)

 

 

 

 

 

 《孫悟空三打白骨精》是根據我國 神話小說《西遊記》中有關章回改 編,描寫悟空保護唐僧去西天取經 途中。白骨精三次變身迷惑唐僧, 都被孫悟空一一識破。唐僧受了妖 精的欺騙,真假不辯,人妖顛倒, 幾乎喪了性命,最後在事實面前受 到了教育。故事頌揚孫悟空的愛恨 分明,見妖必除,機智勇敢和頑強 不屈的精神。










孫悟空三打白骨精

 

Copyright © Hong Kong Puppet and Shadow Art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